close
10:30 陰陽瑜伽 Instructor: Michael Joseph Herbert 
14:00 空中瑜伽 Instructor: Marcus Leung
 
其實我本來以為陰陽瑜伽很簡單,
沒想到他除了是超級熱門課之外,還很累。
並不是動作很快很激烈那種累,而是因為要停在一個 Asana 超 級 久!
雖然大概只有兩分鐘左右,但持續延伸與用力所帶來的累感根本度日如年。
Michael 來調整的時候非常大力,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這堂課的學生程度平均較高。
 
「用力用錯地方,就像你又鐵鎚敲螺絲釘而不是用螺絲起子;工具用錯,就沒有效果」。
 
真開心第一次踏進空中瑜伽的教室就都是熱心的大姐們,
我想這大概就是瑜伽會館的好處了吧,畢竟瑜伽真的是很好的修行,簡直就是天堂。
 
沒想到我有高到掛布要勾在最上面的格子,
看到大力勾忍不住露出了微笑,他可是我攀岩時的好朋友。
上課前 Marcus 問我之前都上什麼課。
「哈達跟 Vinyasa 」
「那這個你 ok 啦!空中瑜伽跟其他瑜伽練習最大的不同只是在於他⋯⋯在空中」
語畢教室笑成一團,Marcus 真的有趣居然還放粵語歌。
 
在掛布上做動作除了會覺得自己是蔡依林之外,對我這個舞者來說更是實現了特技的美夢,
像一個 little fairy 一樣晃呀晃,光是這樣就已經夠開心。
包覆在掛布裡的時候感覺像一個待羽化的蛹,安全又放鬆。
今天最喜歡的部份大概就是用掛布肩立的時候,感受了蝙蝠的心情。
想像自己成為各種動物對我來說根本是練瑜珈的最大樂趣。
 
要往下踩才不會像在衝浪。
 
 
練習:
  • 收肋骨
  • 背後肋骨上提
  • Paripurna Navasana (Boat Pose)
  • 向下壓的力量
  • 橫劈
  • 開胯
  • 大腿內側肌
arrow
arrow

    巧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